為什麼會想拍官將首家將呢,其實我只覺得,他們是屬於台灣的民俗之一,
那臉譜,服裝,動作,也更代表著勇猛、威嚴、神聖(也是神明的代表),挺吸引人的民俗活動,只覺得,這類活動,
可以不只是一般的廟會活動,還是可以導引成民俗的表演。

而從這兩次的暗訪及匯演,去觀看的民眾還是很多的,更不乏攝影愛好者,
尤其是今天中午在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家將匯演,更聚集了一大群民眾及攝影愛好者,
呵~也可以說是群砲出動囉,可以說是大伙的"家私"都出動囉。

嗯,就在昨天和今天,在霞海城隍廟,有連續的家將的廟會活動及表演,
在得知消息後,就跑去霞海城隍廟囉。


↑星期六,台北都還下著雨咧,但還是想去碰碰運氣,就怕這次錯過,要等到下次不知何時呢,
因為這類資訊並不多,所以就趁此機會,騎著車就去啦。




↑這次暗訪,是屬於八家將和 官將首什家將不同),而官將首是從台北新莊所發展出來的,

我所知的資料,要分辨官將首家將的分別,就看中間站位者囉,
如果是手持三叉的損將軍,那就是官將首團

如果是面目清秀手持葫蘆或寶劍的,就是八將團囉。






↑這晚是暗訪(我想就是指晚上的繞境吧),所以我就一路上跟拍,當然啦,還是下著毛毛細雨,
而夜間攝影,困難度也較高,所以這次機會,我更不想錯過。
(夜間攝影還真不簡單,除了要考慮快門速度,如果太暗,也考驗相機的對焦系統,當然啦,還有高ISO的雜訊)






↑呃,所以啦,夜間攝影還真是不簡單,尤其是拍攝動態活動,呃,不是對焦失準,就是快門不足,糊掉啦。
呃,不過呢,有時候糊掉的照片,還是別有一番風味,或是動感出來,所以啦,有些照片,可別急著刪掉它。




↑隨著時間越晚,我也越累囉,從4點半就趕往霞海城隍廟,一直拍到7點多,呵~~人也累囉,肚子也餓的直叫啦。
嗯,綿綿細雨不斷,官將首們也都穿上雨衣囉,我想了想,也就回家休息去囉。
呵~~等著明天中午的將家匯演囉。

其他照片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nomo11&book=4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mo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